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锦春的博客

 
 
 

日志

 
 

学校不是万能的,这几件事,老师真教不了  

2015-10-21 09:57:00|  分类: 教育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学会感恩

“感恩”是一种回报。回报母亲,因为她给了我们生命;回报老师,因为他给了我们知识;回报社会,因为它给予我们生存的空间。要让孩子懂得感恩,他便会将感恩化作充满爱意的行动,乐善好施,笑对朋友,笑对困难,笑对世界,笑对人生。

2

耐心倾听

很多家长都会忽视“倾听”,而这恰恰是最重要的。如今的很多人缺乏耐心,就是从小不懂倾听别人诉说,总认为自己说的才是最准确的、最有道理的,其实很多情形下自己考虑的会有很多的片面性。


3

热爱阅读

一定要培养孩子爱上阅读、阅读、阅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阅读的兴趣是要从小培养的,孩子爱不爱看书,跟父母的表现有直接关系。家里的书多,孩子就读得多;家里没什么书,孩子就不喜欢读书。千万别试图通过老师培养孩子阅读的习惯,无论再忙,也要带着孩子一起阅读。

4

加强沟通

从小就要锻炼孩子的沟通能力,并告诉他这是立足于社会的本能,没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就无法深入现实社会,也就会失去很多个人发展的机遇。多带孩子参加各类亲子、家庭类的活动,多为他搭建“个人展示”的舞台。

5

懂得尊重

尊重他人,是一种优秀的品质,它如一缕春风,一泓清泉,一颗给人温暖的舒心丸,它能够催人奋进,成为密切人际关系的黏合剂。让孩子懂得尊重,无论是成功者还是失败者,无论是亲人还是路人。让他明白,只有尊重才能获得强大的精神力量,才能在失败中不断坚持、在成功中继续前进!

6

学会解决问题

你为孩子做的太多了,试着让他们自己解决吧。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中的问题,让他们学会直面挑战,调动全身力量寻找解决办法。要知道,一个能够自己解决问题的人,才是快乐、有自信、有能力的人。


7

懂得快乐

别整天吐槽国内教育体制和环境了,在无法改变现状的前提下,试着用乐观的态度来感染孩子,让他们从小接受快乐、自由的思想,笑对困难、笑对人生、笑对生活。

8

不抛弃,不放弃

教孩子勇于面对困难,勇于面对挫折。如果决定做某事,就要坚持着做完,在成功之前不要放弃。要让他们记住,失败是暂时的,成功是必然的,没有完成任务、随便放弃目标会让信心备受打击。


9

养成良好习惯

好的习惯将决定一个人的一生。所以,从现在起,让孩子养成爱卫生、爱学习、爱助人、爱生活的好习惯。也许养成这些需要一些时间、也许其中会有反复、也许他们会觉得很辛苦,但事实会告诉你,这都是值得的!

10

注意安全

一定要加强孩子的安全意识培养和安全规则教育,告诉他们,安全是重中之重,有时的一个疏忽便会造成一生的痛苦。还要让他们明白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是幸福的根本,如果你身体不好,无论如何努力,都很难快乐。要早睡早起、吃好玩好,好好享受生活。


最后,请记住,老师教给孩子的是课本的知识,课本以外的,需要每个家长的共同努力,你们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评论这张
 
阅读(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