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锦春的博客

 
 
 

日志

 
 

九月   

2015-09-01 08:51:51|  分类: 夜下密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致今后的每一天:
 把每一天,当作梦想的练习。
如果改掉工作外八小时零零散散的刷屏,煲连续剧,各种群里聊天的时间好好利用起来,经营家庭,经营自己。相信几年后一定会感恩过去合理安排时间的自己。时间放在那里,收获就在那里。
                                                              春春



九月 - 低调春 - 锦春的博客
 
 

曾看到过一句话,“要看一个人的前景,就看他‘从下了班到上床睡觉之间做了什么’。有人持续学习,有人什么都不做,也有人熬夜狂欢,长久下来,正负之间的距离就愈拉愈远,有学习习惯的人,必定会长期领先。”

如果你下班后还是只知道无所事事的刷微博刷朋友圈抱着手机不放手,那么从现在起,你该反思了,如果你还有一点努力之心的话。


生命的不同,决定于八小时之外
文/王鹏程

一个朋友的博客上有篇文章说:

八小时之内的工作,决定着我们的社会角色、职业地位……而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决定了我们将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有个“三八”理论,是说人每天的时间可分为八小时工作、八小时睡眠、八小时自由安排。八小时之内决定现在,八小时之外决定未来,人与人的区别就在于八小时之外如何运用。


十分认同这句话:人与人的区别就在于八小时之外如何运用。和一些大学生以及年轻的朋友交流职业生涯规划时,总喜欢把下面这两个和尚挑水吃的故事分享给他们:

从前,有两座山,分别住着一个和尚。山间有一条河,两个和尚都要在这条河里挑水以供生活之需。

每天的生活好像是提前编排好的一样:清早下山,挑水回寺,念经诵佛,安然入睡。日复一日,两个和尚也彼此熟悉了,每日清早都会隔河相呼,振臂相问。

日子总是平淡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五年。五年中,两个和尚天天如此生活。

直到有一天清早,一个和尚发现另一个没有来挑水。面对突然变化的情景,这个和尚有些不适应:他担心,另外那个和尚是不是生病了?还是出了什么事情?还是还俗了?

这日,他无法静心,挑完水回到自己的寺庙,收拾了一下,就往对面的山上走去。

到达对面山上寺庙的时候,已经是傍晚。这时,他看到另外那个和尚正在看书,完全没有一丝异样。他很诧异,问他为何几日没去挑水。另一个和尚笑笑,领着他往寺庙后山走去。

看着眼前的景象,他大吃一惊,原来那个和尚竟在这后山掘出了一口井!尽管那个和尚每日和他一样挑水,但对方每天回来后都会挖井,因为相信这后山是有水源的,是能掘出水来的。

五年光阴,这个和尚果然得了一口井,不用再辛辛苦苦去挑水了。

挑水,就如同我们八小时以内的工作,喜欢与否,谁都无法避免,谁都要完成。如果你不喜欢挑水那怎么办呢?那八小时以外的时间如何利用就十分关键了。你,在偷偷地掘井吗?


如今在中国,各个领域有所成就的人很多都是当年的知青。他们最初大都是在农村实践、不甘平庸、不安于现状的一小拨,白天下地干活儿,夜晚挑灯苦读,抓住机会考进了大学,彻底改变了命运。

一个公务员朋友,工作挺清闲。同事们打牌、聊天、看报的时间,他都用来读书,后来考取了研究生,在部门里成了学历最高的人。

我自己在工作的前两年,做的是质量体系控制(ISO9000),很不喜欢这份工作。经过思考,决定转行做人力资源,于是私下里看了很多人事方面的书,积累了必要的知识。当终于有机会转到人事部门时,偷学的知识立马管用了,很快就适应了新的岗位。

……

现状,是由无数的选择影响而成的。我们现在过的日子,是由三年前的选择决定的;你现在的选择,也会决定你三年后过什么样的生活。


所以,要认真审视一下:我们在如何打发八小时之外的时间。必要的休闲娱乐之外,你的时间是不是都花在有助于未来生活走向的事情上了?iPad控、手机控、游戏控、微博控,都是在浪费生命。除非,你控的内容和未来想要的生活有关系。

如果我们重复做同样的事情,就只能收获同样的结果。如果想要不同的结果,就必须改变我们的行为。

想想自己要什么,从八小时之外开始吧,去偷偷地掘井。

生命的不同,决定于八小时之外!

两分钟驻足思考:

八小时之外,你都在做什么?你做的那些,是否有助于你未来的生活?


——本文节选自《 把每一天,当作梦想的练习》

作者:王鹏程







  评论这张
 
阅读(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