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锦春的博客

 
 
 

日志

 
 

一年   

2015-09-18 11:05:27|  分类: H·S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家父忌辰,也是甘萍女士的生日,在此后每年的今天我既要应对好父亲的忌辰又要应对好甘萍女士的生日。
      我是父亲生前唯一的女儿,是他最大的牵挂,而甘萍女士是我遇到的老师,但我不是甘萍女士最优秀的学生。
      现在,思念父亲的心情跟敬仰甘萍老师的心情交杂在一起,该如何做出最好的选择?为了给自己一个答案,我带着这个问题征求贴心朋友的意见,也征求教过自己的老师的建议,到最后,我采用排除法给自己一个答复:
      同父亲:亲情是世间最宝贵的情感,不能用金钱衡量,也不能被金钱取代,只有亲情才是永远不会改变的。在你的面前,我总是无话不谈,此时,心里窝着的话都很想告诉你,还有曾经对你说过的甘萍老师一直念念不忘。
      同老师:设如果自己手中有一根蓝丝带,把蓝丝带系在认为对自己很重要的人手中,我会怎么做?答案是给甘萍老师,明明知道自己仅是甘萍老师教过的一届届学生里面暂时没有被她忘记的一位普通学生,但她是我生命中的碧绿,是我抬头能仰望的星光。每当想起她的教导进行诗词创作,身体里总能淌出干劲,特别感激她能带给我那么多的灵感。
      一场字数对比,同老师的文字远远多过了同父亲的文字,忍不住跟老师说话的冲动,发出微信消息……
     
    
     
      
  评论这张
 
阅读(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