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锦春的博客

 
 
 

日志

 
 

你是我心中的神  

2013-10-11 12:20:50|  分类: 赣南风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昌市东湖畔,二纬路边,花开似火,绚丽夺目,有位老人把它称作太阳花,把它视如儿女呵护,浇水、施肥、除虫时时谨慎,处处留意。
      “是太阳花呀,真美”我来给它拍个照吧,老人同意了。
        老人年过八十,步履蹒跚,但口齿伶俐、深明大义,记得她专为我唱的《我是十八岁的小姑娘》日文歌,记得她用心良苦的教导,记得她送给我的收音机、保温杯和笔记本,更不会忘记她用颤抖的手为我送上热腾腾一碗饺子……不愧是我心中的神。
         你身体不好,却时时处处为我操心,你身体不好,却为每次听到我的声音开心,你身体不好,却把太阳花照看得那么美。
       
 
 
 
g - 低调春 - 锦春的博客

 

关于太阳花

一、传说

        很久以前,现在的太阳花,还是宇宙众神中一个美丽的精灵。她超凡脱俗,过着无比快乐的生活,可是渐渐的她爱上了太阳神阿波罗,喜欢他的俊美,喜欢他的勇敢,喜欢他的倔强。

    可是宙斯却极力反对,最悲惨的是太阳神阿波罗也不喜欢太阳花,她很伤心,也很痛苦,毕竟她那么的单纯的喜欢和崇拜着她的阿波罗,也许是上天可怜她,虽然宙斯撤消了她精灵的身份,可是她却被送到了人间变成了太阳花,每天都对着太阳,她不曾后悔,毕竟她可以每天都看自己心爱的人!


二、花语

太阳花的花语是热情、激情、活力、隐藏的爱、沉默的爱、一直守望爱情的女人。


三、太阳花的精神

太阳花又叫“死不了”。它有着顽强的生命力,不论把它插在哪里,它都能生根,发芽,开花,即使是断了根也不要紧。不管炽热的太阳怎么火辣辣地晒,它也能照常的开出鲜艳的花朵。

     太阳花不像秋菊那样傲气,也不像牡丹那样高贵。但是,在它那如同玉一般的光洁的绿叶中,开满了五彩缤纷的花,太阳花不仅花形美丽,颜色鲜艳,气味芬芳,更主要的是因为它有一种顽强的精神。

     太阳花永远面对阳光绽放着自己的笑容。

     太阳花的花语热情、阳光象征着乐观勇敢,自强不息,欣欣向荣。




  评论这张
 
阅读(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