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锦春的博客

 
 
 

日志

 
 

九月一日 晨记  

2012-09-01 11:09:11|  分类: 老师&学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杯茶,一本书,我想今天应该是这样过的。实则不然,或许因为今天是九月一日……

九月一日  晨记 - 低调春 - 锦春的博客

 

            可能因为今天是开学的日子,一大早起来,就从房间里“搬出”这些家伙:都被文字填满的所有笔记本和这些年使用的笔。

          
 

图片

 


图片


 

      图中的笔记本,都是我在校时的记事本, 里面记的大学生活和高中生活,高中生活的记事本能足足填满一个鞋盒,但写得最完整的是大学生活,学校度过的每一天都能找到。面对笔记本的高度,感到这些年我还是有过坚持,再看这些家伙的外表,不显名贵,对我而言却是意义深重: 
      然而,这些笔记本长久相伴,也布上了不少的“皱纹”,说来它们真的很辛苦,不但要为我保存“被浓缩的学生生活”,而且要承受时光的“剥落”,我不知道该如何为你们“整容”,但我会跟你们同进同退,永不离弃!


 

九月一日  晨记 - 低调春 - 锦春的博客

 


    

图片


图片


          我最爱的钢笔,读小学三年级时妈妈送的,妈妈给我的时候心里还有些不舍得,还告诉我:“这支笔虽是2块钱买的,但用它来记写东西总感觉很舒服!”我对这支笔的感情决不少于妈妈的。
       高二时学校举行书法比赛,在决赛时很多同学不敢用钢笔而改用签字笔在比赛的专用纸写字,但我毅然用妈妈送的钢笔写字,取得“二等奖”的成绩虽不算是最好,赛前不曾在书法培训班学习,也从未得到任何老师的指点,仅依靠平时写字作业得来的微薄经验,但我很满意,也很知足。
       到了大学,被老师选送去参加省里硬笔书法比赛,对手更为强劲,其中有一位参赛者4岁就开始进入专业的书法训练,而我默念着一句“重在参与”,用上妈妈送的钢笔,再配上自己在平时练字时自认为好的方法完成参赛作品,很快传来作品入选到一等奖榜单的消息。
      我最爱的钢笔现在不太好使,可能是年龄大了,要“退休”了,我不希望这是真的,多年的陪伴,不仅帮我完成了作业,完成了记事,也为我赢得不少的荣誉,更为我带来很多欢乐!
      我最爱的钢笔,我的至亲,就算因某种缘故没能带在身边,但始终都是我记忆中、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快快好起来,我很需要你!
   

图片


 

图片

 

九月一日  晨记 - 低调春 - 锦春的博客

 

九月一日  晨记 - 低调春 - 锦春的博客

 

九月一日  晨记 - 低调春 - 锦春的博客

 
      看着这些字迹,好想知道老师一切安好?表达对“教师”这一名称的敬意,从小学起就用“园丁”、“蜡烛”、“导航灯”等来比喻,只如今更深一层的是已经不是仅仅赞颂能够表达的了,而是全然发自内的的呼唤和沉吟!

     谢谢你们对我的信任,谢谢你们一直对我的关爱!

图片


  评论这张
 
阅读(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