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锦春的博客

 
 
 

日志

 
 

春记  

2011-03-31 09:58:57|  分类: 赣南风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记

喜雨迎春闹,橘花串李桃。

岸柳接天桥,枯枝披绿袄。

空城别悦鸟,老树挂新鞘。

晴日追路遥,愁心上刀绞。

 

 

        春,总是颇有感触。

       朱自清在《春》中写道:“盼望着,盼望着,冬天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笔端流露春的气息,春的美妙,我喜欢春天,也常读关于春的文章,春的对联,总之,对春的消息抱有极强的求知欲。有人说,我对春极有感触是因为我的名字里有“春”。我的名字是妈妈给的,妈妈热爱春天,而我出生在春节前夕,那年春天跟往年比起来,春来得早,树林中,田野里,树木争茂,群花齐放,妈妈见如此生机勃勃之景便给予我有“春”的名,“春春”自此成为我的符号,伴我度过二十余载的生活,在听着“春春”的声音成长的岁月里,“春”的诗句常挂在嘴边,如杜甫的“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贺知章的“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又如“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等等,“一年之计在于春”,可见,春是一个希望的季节,一个美好的时节。

       此时的心情不及富有生机与活力的春季。时值卯兔年春天,参加工作以来经历的第一个春天,在这春天里,我跟老师有着在田子坊游行的美好回忆,而随后,陪同的寂寞也不知在何时涅没了曾经的美好,常常对着窗处的天空呆望,接着是默默地对着书本修行,拖起了长长的爬格子的记忆……爬格子近七年了,定格的字字句句来自我心深处,是真情的表白,或许是它们完完整整地记录我的大学生活,让我很爱惜爬格子的记忆,也相信它们会一直延续、延续……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