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锦春的博客

 
 
 

日志

 
 

“早期阅读”:读报小记  

2011-12-05 13:15:37|  分类: 教育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剪报(2011年11月25日 第六版)获悉:“早期阅读”是目前世界公认的科学育儿的重要内容和方法之一,家长不仅要学会根据孩子的年龄挑选图书,还要和宝宝一起读书。     

0~6个月,黑白的好。给孩子挑选一些黑白的卡片和书籍,书的纸张要厚,边角最好是圆的,摸起来比较安全,内容上不要追求复杂的图案,最好背景简单、图形足够大、对比度好。3个月后,小孩能翻的书,带着小孩进行亲子阅读。

6个月~1岁,彩色识图书。孩子处于“彩色视觉关键期”,给孩子看的书,颜色一定要正,而且鲜艳,书的内容最好以生活中的人物和用品为主,比如爸爸、妈妈、奶瓶、水怀等。不要选择卡片,最好是可以翻的书,培养他们早期阅读的习惯。

1岁~3岁,图片加文字。挑选介绍数字、拼音、颜色和动物的认识类书籍,以及一些文字比较少,有饱和暖色调插图的书。

3岁以后,读点小故事。选书的内容,可以从贴近生活的故事开始,比如过马路、刷牙等,动物故事更好,因为小孩天生喜欢小动物。跟小孩看一起看书,最好用手指着书上的字,一个字一个字地给他念。孩子有疑问时,遵循“问大答大,问小答小,不问不答”的原则。

  评论这张
 
阅读(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