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锦春的博客

 
 
 

日志

 
 

学然后知不足,知不足则学  

2011-02-12 18:23:27|  分类: 老师&学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然后知不足,知不足则学

2011年2月12日

 

            谢谢,仅二字,对于王璟老师的感激之情而言,“谢谢”又是最漂亮的话,在此向王璟老师道声:“谢谢!”   

 

你给我一句话

就打开我一扇窗
你给我一个微笑

 我就浑身是力量
你给我一个眼神

我就找到了方向
你放开双手

让我遨游知识的海洋
老师呀老师
永远不会忘记

        

 

            念及往事,回想到学生时代,不禁谈起了老师,王璟老师是其中之一, 2011年2月12日,是Helen登上了前往上海的列车,心中对Helen的惦念又更深沉了,我不敢言表,就默默地化作一串串文字,一行又一行,一页又一页,成为了难以诉说的爬格子记忆,笔记本也在偶然间变成“来来忘忘”的代名词。 Helen像我的妈妈一样教导我、关心我,遗憾的是,沪赣的距离及彼此生活圈的差异,促使我说着忘记去怀念Helen,我的心好难过,不知该如何解脱这样的心情。当天,我代表局里参加上级交待的工作,工作现场见到王老师,休息时间畅谈,话题很快落在英语学习上,老师从挎包里拿如砖头厚的英汉小词典,跟随王老师一起背单词。老师示意我看“escalator”,“e-s-c-a-l-a-t-o-r”,我说,“手扶电梯。”

     “电梯还有其它的英文表达,跟escalator相比较起来,它在日常生活中还更常用,只是还没想起它”王老师接着说。

     “lift”我激动地应答。

     “不是”,老师和声和气道,“‘lift’ 有电梯之意,但还不是我所想着知道的单词。 ”
      “呀,我想起来了”我对老师说,“这个单词同样是由‘e’开始,其最后三个字母是t-o-r 。”

       “还是我用手机查看下吧”老师击着键盘说着点击“汉英词典”。

       “elevator”王老师和我高兴地齐声道。

        ……

  

       接下来,王老师和我满怀激情地学习新单词、复习以前学过的单词,在王老师的引导下,我用跟别人聊天的时间,放下对Helen的怀念,一心一意背单词,不甚欢愉,也认识到自己在学习中的不足,如没有时巩固新知识。

      当前,我从事跟英语没有丝毫关联的工作,但我曾主修英语,这点王老师是知道的,而我在跟王老师一起记单词期间,感受到了我不只是在认识生词,是在加强正确待人、待物、待事的意识以及终身学习的意识。“学然后知不足,知不足则学”,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戒骄戒躁,踏踏实实,从方方面面提升自身素质

         再次谢谢王璟老师!(鞠躬90度)

 随附:

       中小学期间难忘的老师的名单 

       小学;黄少芬(语文老师兼班主任、书法启蒙老师)、陈招玉; 

       初中:曾全富、赖永娣、王璟、古丽娟;

       高 中:薛海凤、刘承寿、刘丽珍、仇付羊、何红宝 ……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