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锦春的博客

 
 
 

日志

 
 

盼头  

2010-04-18 09:57:21|  分类: 老师&学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盼头,何谓盼头?百度百科解释为希望、指望。

      在由学生过度为社会人,再由社会人成为一名职业人的过程中,我一直告诉自己要有盼头,让盼头助自己走过难捱的时光。坦白说,一告别校园生活就走上工作岗位,心里特别难过,成天悬着一颗心过日子。有人告诉我,她能理解我的心情,这时角色转变的磨合期,咬咬挺过去就好,当熬过时,迎来的又是人生的艳阳天。而我也坚信,自己是具有双重性格的人,自己的社会适应能力不是特别不好,自己也一直希望靠自己的努力让生活过得有生有色,同时,自己爱好广泛,能为自己结交好友增加一个有重量的砝码。

       当然,盼头盼头,可以是盼到最后便是出头,也可以是盼得没有尽头。但无论如何,我还是让自己有盼头。例如,当我想念好友时,念着懈逅的欣喜;当全身心地投入工作而不见起色,说声我尽力争取过,用心去做过,找准“瓶颈”去攻关克坚,定会好起来的……总之,在心绪此起彼伏,情绪压抑,告诉自己有盼头,要对工作有信心,对生活有信心,更要对自己有信心。那为何畏惧盼不到头?

     做生活的有心人,脚踏实地做事,本本分分做人。

    

  评论这张
 
阅读(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