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锦春的博客

 
 
 

日志

 
 

约 合  

2010-04-18 11:16:46|  分类: H·S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偶然间,从博友的日志里读到这段话:

     “天下之事,分合交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夏一统,商周继之,春秋战国乱之;秦一统,两汉继之,三国魏晋南北朝乱之;隋一统,大唐继之,五代十国宋辽金乱之;元一统,明清继之,民国乱之。”

     读完了这些话,也在心中反复地念着“天下之事,分合交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回想起一段让自己动情的记忆。这段感情表面上看已随着我的校园生活的结束而结束,内心依旧是清晰。跟她在课堂上相识相知,但课内外谈论的话题从仅跟学习有关到话家常到生活中刚发生的难解的事再到无话不谈,就这样,一次又一次交谈,也一次又一次被她的广博的学识与待人亲和的态度震撼,所以那时我也只面对她擦掉了“逢人只说三分话,不可全抛一颗心”的防线,信任她、感激她也很敬畏她,“每逢佳节倍思亲”,在逢年逢节时,我总会以各式各样的方式如打电话、发短信、电子邮件等表表祝愿心声、增进沟通与交流。自从修完学校安排的课程,我跟她很难见面了,哪怕我努力地找到了她,她不是因工作而脱不开身,就是随便的几句话敷衍。拔打她的电话不是打不通,就是拒接。个性倔直的我常说我再也不来找你了,今后不会跟你有来往,再见是无期。但是,每当跟同学一起回想往事谈起了她时,想起了她的亲切与友善、她对我特别的关爱,我又急急地想着找她并请求她的宽谅。毕竟,寒窗多年,在众多跟她同行里,她是最能让我魂牵梦萦的,梦见到她对我关爱想着昔日的悉心教导而道声“您好”,道声“谢谢”。

       此刻,跟她同踏赣地,但分处南北,其间隔着不知多少山山水水……动情的记忆延伸当日美好,盼着再续前缘,盼着再相逢。

  评论这张
 
阅读(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